蓦蓦

【美娱&原创】莱昂纳多同人

原创女主

女主爹阿尔·帕西诺(第65届奥斯卡影帝)

ooc警告⚠️

二十一章

  莱昂纳多之前主演的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快上映了,过段时间他就要回洛杉矶做宣传,这是拍泰坦尼克号之前就说好的,拍摄计划表里也有专门为他空出几个星期的时间 。

  他临走前最后的戏是在主楼梯上,等他们的戏拍完,就要拍水淹主楼梯的场景。主楼梯也搭建在2号摄影棚,上面精致的浮雕,烛台,墙壁上的古董大钟都美轮美奂,要用水淹没毁坏,大家都觉得实在可惜。卡梅隆倒是毫不在乎,在他看来为了保证影片的真实感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  主楼梯漂亮极了,群众演员也都专门训练过20世纪初上流社会的礼仪,男群演穿着燕尾服,女群演也被要求穿束腹衣,她们的服装格外讲究,都是专门复制20世纪初的淑女裙装。

  服装组为此从英美加各地寻找当年的古董服装,一些服装还是罕见的真古董,长裙上的钉珠现在早已经找不到类似的材料;不过绝大部分服装还是根据资料复制,以及自行设计的,服装间挂着成排的衣服,总数量高达数千件。

  这几天剧组工作人员凌晨就得开始工作,化妆间分成两块地区,一边挂满服装,一边是化妆台,镜子前坐满了群众演员,墙壁上勾着各种假发和胡须,更别说还有用来搭配的数千件配饰,水钻,亚克力,珠光纱、蕾丝…应有尽有。近百名化妆师都忙得一塌糊涂,这些都要按照各个人物的服装和社会地位相搭配。 

  作为主演,艾西娅和莱昂纳多都有独立的化妆间,杰克的造型通常比较随意,但在这幕戏里他第一次穿上燕尾服抹上发蜡,看起来确实像个上等人,那要如何表现出杰克“下等人” 的真实身份呢? 

  莱昂纳多建议让杰克靠在廊柱上,这样随便乱靠这是典型平民的动作,就算在现代社会这也是普通人的习惯,没有受过礼仪教育的人们通常不会时刻保持身形挺拔。

  卡梅隆觉得这个提议很不错,让他试演了一下:杰克歪靠在廊柱上,紧接着他看到不远处礼仪周全地走过来的绅士,一下子反应过来作为穿着燕尾服的年轻人,他得保持脊背挺直,于是立刻站直了身形。

  效果很好,导演非常满意的夸奖了他一通。

  艾西娅刚化完妆出来,卡梅隆就叫她过去,问她是怎么理解这一段萝丝心理变化的。

  她想了想“在萝丝眼里杰克就是个穷小子,突然穿上燕尾服转身一变成了上等人的样子,肯定有点惊讶,呃,吉姆,我想问问你的设定里杰克是个帅哥吗?”

  导演兼编剧的卡梅隆挑起一边的眉毛看她“你说呢?”

  “好吧,我想他一定是个帅男孩儿,”她耸耸肩“那么在灯光下看到自己帅气的救命恩人,是个姑娘都会有些心动的。”

  卡梅隆基本满意她的回答,稍微排练几遍就开拍,这个剧情后面接着之前已经拍完了的头等舱餐厅剧情 。拍电影就是这样,大部分影片都是打乱顺序拍摄的,不到上映,连演员也不知道结果到底会变成怎么样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